又换了博客主题

从利用Github page 和hexo搭建博客到现在已经快一个月了。前后陆陆续续也写了七篇博客了。主题也换了好几个,到目前为止,用的时间最长的就是之前的Yelee主题。其他几个也是跟这个主题比较类似。这个主题不仅配色丰富,功能也很强大。对于第三方模块的支持也不错。

即便如此,用了一段时间,还是感觉不太舒服。因为这个主题颜色真的是太多了。主题的颜色还会随机变化,每次打开新的网页,主色调都会发生变化,一开始觉得很酷炫,很有意思,但是时间久了未免觉得有点浮躁。作为一个程序员,在这个方面还是保持一个稳定的风格比较好。

都说程序员的审美和代码能力是成反比的。在我的第一个主题里,我花了好几天时间在一个比较简洁的主题的基础上去定制自己的主题,当时真的是兴趣盎然,之前基本对CSS很是讨厌,觉得如此没有格式的代码真的是懒得接触,然而那几天里还是硬生生地从自己讨厌的CSS里一点点抠出了一个自己风格的主题。但是为什么花那么多的精力,现在却没有用呢。很不幸,那个主题的模板是一个略有残废的主题,很多基本的功能没有实现,比如标签功能,这是hexo博客的一个很不错的点。所有尽管不甘心自己的精力付诸东流,但还是果断弃坑了。毕竟修改一下主题的颜色,字体,简单的排版对我来说没有啥问题,但是要从功能上进行完善和改进,就有点力不从心了。我的主业可是Android开发哟。但是貌似现在的app开发已经有了原生和html混合开发的架构,不知道以后或许还是要强制自己去学习了。

话说回来,这次换了hexo主题口碑第一的nexT,风格确实简洁大方,可以说非常耐看。同时又保持了非常强大的功能,该有的一样不少。然而这个主题的内置架构也是比较复杂的,按照之前定制主题的方法却发现这个主题的套路跟别的有点不一样。想要对配色啥的稍作一些调整却暂时无处下手。虽然nexT这个主题本身已经很不错了,但是我就是不想用最原始的版本,况且这个主题已经有很多人在用了,我还是希望能在这个主题里加入一点自己的元素,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现在的互联网极力追捧个人品牌,我也想让别的一看到这个风格的博客就能立马想起我,那么我也就可以得意地笑了哈哈。

说到个人品牌,现在Android开发界里的名人StormZhang现在可是混的风声水起,我也加入了他的基佬群(害羞脸~),尽管他已经不是纯碎地做技术了,但是依靠独特的个人魅力(应该说是靠天下无敌的段子手的能力哈哈)还是积攒了很高的人气。这样的风格其实挺不错的,毕竟程序员本身就是个比较压抑的职业,尤其近几年各种程序员猝死的新闻,让人越来越重视起自己的健康。尤其是心理方面的健康甚是重要。一个良好的心态是保证程序员长久并且还挺快乐地存活下去的不二法则。这或许也是段子张的魅力所在,跟他一起聊天会让人比较放松,心理上也不再那么紧迫,尽管广告和软文来的让人防不胜防。但那都是小事,人家都让你如此健康快乐的写代码了,看看软文,点点广告,心情愉悦了顺手赏他一快两块的,这种大爷的生活你还不满足么(偷笑)。

接触Android开发也有小半年了,从3月份开始上课,到5月份真正自己动手写应用,再到现在开始出去找实习工作,不得不说兴趣真的是最好的老师。以前学过c#、c、html、ASP.Net、路由交换、网络安全、系统安全,现在才找到一门真正自己感兴趣的方向,真的很难得。以前虽然学习成绩还算可以,但其实对于程序开发还是慢火慢炖的,不温不热。很难得真的对一门技术如此上心。现在基本每天所有的时间都投在对ANdroid的学习和研究上,而且完全没有厌烦的感觉。这种感觉真的很不错,好似人生真的有了意义。通过一些网站和Github也了解了很多Android界的大牛,越发感觉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以前很少关注开发名人的我,现在也对此热衷起来。除了业界的大牛,还结实了很多同龄的人,从他们的身上也能让自己学到很多。

既然路已经选择好了,剩下的就是不断的努力了。希望有那么一天,我也可以成为Android界的大牛,不一定很多人敬仰,但是别人提起我来,会说这是一名很优秀的程序员。